星期日, 3月 06, 2011

平反

地鐵上,一堆90後在聊天,大概是論及男朋友較多的女孩。
甲:她是金蓮妹,你便是大娘哥(指著矮小的一個)。
乙:邊個金蓮?
丙:潘金蓮丫嘛,佢老公賣豆腐花的,好好笑。
(甲乙丙於尖咀出車)

~~~~~~~~~~
從他們的對話中,我有以下體會:
1/潘小姐洗底成功,「千古第一淫婦」終於除名。
原因不用細表了吧,不計擺明車馬收費的那些,各車模、QQ女、還有各大論壇上的「美女」自拍,相對下,潘小姐連淫婦的邊也沾不上。

2/西門先生沒落了。
這也很難怪吧!這個年代太多「性人」了,隨便找個都比西門先生具話題性。本地出品Edison、內地各官員...或者,西門先生和以前等人斬獲人數相近,只是西門只有文字記錄,但現在已是聲畫年代,要什麼有什麼,西門慶?當然out了,正如沒多少人記得巴士阿叔叫陳乙東一樣。

3/武大郎的抬頭
雖然90後們把他的名字說錯了,但從來提到武大郎,少不免帶點嘲諷和同情--這個矮子想吃天鵝肉,呸!但妻子愛上了自己弟弟,又給自己帶綠帽,最後更被妻子害死,吃了唐僧肉也罪不至此吧。
然,矮子配美人在這個世代又算什麼呢?君不見王祖藍配李亞男組合也很受落嗎?就連演活武大的曾志偉,女伴不是一個接一個嗎?傳說最新近的那個叫呂慧儀,回頭再看武大配金蓮,確實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們確實不能怪責90後什麼,畢竟在今曰看來,<金瓶梅>著實太平凡了,打開報紙,每一段都比它奇情、吸引,這部第一禁書,喔噢,看來要向它說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