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2, 2006

語言的魔力

昨天姑姐生日,發生了幾件事,如果換了聽的不是我,不知會有什麼事發生。

1. grandma埋怨菜式不好,走路又多…grandma的腳走得不好又不是今天才知道的事。grandma向我埋怨有人在旁邊說:「你當比下面我乖乖地唔好嘈好唔好?」不是在大庭廣眾說出這堆話已經很好了,老實說,我感覺那是給我聽的話…如果真的有心跟grandma出來吃飯,不懂找家可以泊車的嗎?

2. 拆禮物時有人送她水晶擺設,好歹也是別人的一番心意,何苦在那邊說:「六百九十九蚊架!」唉,把人家的心血都糟蹋掉還在那邊沾沾自喜,下次我也不送禮。

3. 送grandma到地面搭的士,是我太多事專門要電召,總覺得服務特別好。凡事我都喜歡事先安排,因為不願等的關係吧…一路上說什麼grandma不要她拖,說會弄痛她……既然知道grandma是不願跟你接觸,為什麼只懂埋怨而不懂得反醒?是誰讓grandma嚴惡?

唉…想清楚,行行好吧。幸好昨天心緒不靈精神不集中,要不然我真的會駁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