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07

如果,地球只剩下二十年…

想到這一點,我便很害怕。
 
事實上,明知地球有完結的一天﹝任何生命都會終結﹞,但當感應會發生時,我還是覺得很可怕。
 
不單止害怕死亡,對於死亡而言,我只擔心感知的去向,死後的「我」,那種精神力,我認為我的靈魂已習慣了身體,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忘記身體的存在,但身體的確給我快樂與痛苦…死了,也就是靈魂離開了肉身,成了「無主孤魂」,我怕自己不能適應,所以感到害怕。
 
地球的死亡…你明白地球死亡的意思嗎?
 
那是什麼都沒有了。
 
沒有了愛,沒有了恨,沒有了建設,沒有了我和某某某的曾經,沒有了回憶,沒有了時間…像the sims,所有人死去,時間飛逝也就毫無意義,愚公不能移山,夢想、承諾,一切盡化為零。
 
如果地球只剩下二十年,你會節約自己,讓它多活十年、廿年、三十年…一百年…甚至一千年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