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07

記住我的樣子,下輩子找我報仇…《投名狀》看後感…

老實說,場面很令我震撼,幸好畫面總是有種模糊陳舊的藍,才令我步出電影院的時候不會因看得血太多而什麼都泛紅…
 
說是描寫兄弟情…說實在,不夠深入,李連杰、劉德華和金城武三個人之間,為什麼做慣老大的劉德華會把大哥之名讓出來?為什麼劉德華在金城武建議納投名狀之時,第一個跑進去把人殺了,李連杰卻遲疑,到不能轉彎的地步才拉著那個人說:「記住我的樣子,下輩子找我報仇」…到最後打蘇州城時,劉德華抵死不肯殺4000太平軍,李連杰狠下心腸,把劉德華鎖到祠堂�要…
 
反而金城武是三個之中最狠的一個,從一出場便狠…殺人,斬頭顱,還把和自己青梅竹馬的徐靜蕾和看成大哥的李連杰殺了…
 
或許是時間的關係,導演沒有時間交代人物性格的改變,例如悍匪劉德華緣何成了畏首畏尾,連殺一個人都要叫他記住自己樣子的李連杰為何會變成殺死自己兄弟的人…交代得著實不夠深刻…
 
even 徐靜蕾和李連杰之間,也是一樣。如果說,李連杰心底下希望劉德華死,我不會反駁這個事實。但劉德華一聽到李連杰遇害便單人匹馬跑過去,也實在太不可能…怎麼可能呢?!?換了是金城武,也就比較合理。﹝雖然後來的劉德華處事衝動,但這樣不顧一切來來去去的,我覺得金城武來演比較有說服力。例如他在初次跟李連杰見面時為了搶李連杰腿上的馬靴便動手想把李連杰殺了,又例如後來他把徐靜蕾殺死…都說明了他做事是不顧一切和後果的人﹞
 
總括而言,《投名狀》還是值得看的,畢竟好戲太少。反正外國入口的又不見得有多好看﹝例如自己大叫自己名字的電影,像那個什麼貝奧姆父;又例如bee movie,又或者那套什麼花老鼠…但avp2 因有情意結的存在所以例外。﹞,在《長江七號》和《灌籃》﹝我承認這齣是因為周杰倫﹞還沒有上演前,大家不妨用$50 進場看一看喔。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劇情係冇交代點解劉華讓出大哥之名俾李連杰, 但係推測係因為李連杰功夫唔差, 有智謀, 同佢地呢家係去做兵, 李連杰有經驗同係領隊, 搵佢做大哥好合理.再加上片中有可能李連杰可能比劉華大也說不定。
劉華衝去殺一個無關人, 係佢唔信李連杰係一個自己人, 所以一納狀就先去殺人. 而李叫個囚犯認住佢, 係個囚可以不死, 同李本身唔信投明狀只信另兩人, 後來咁狠殺4千, 唔多唔少同佢當左官, 同魁字派爭緊野, 迫到埋身唔可以輸, 所以要殺, 同納狀時殺無關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