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3, 2008

就怕翻風的一晚 回首貪一眼 回憶急速擴散



今早,這首歌都纏繞著我…
或者…緣來自今早的一個惡夢。
夢中,如現實,我在睡。
突然,有把聲音在我旁邊響起,男聲,磁性而溫柔:「我找到你了。」
接著…好像有東西環住我的頸,
好像,我頑皮地動動有指,試試看是不是被鬼壓…結果,不能動。

於是我唸經…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頸上的觸感猶在,沒有加重,也沒有減輕…
接著…我急起來了,唸起六字大明咒
頸上的重量輕了…
未了,那聲音在我耳邊說了一句,朦朦朧朧的,我聽不清楚,耳朵癢癢的,一直沿著大動脈,走到我身體各個地方。
身體上的重感頓時消失了,抓起電話一看,5:35分。滿身是汗。

耳邊癢癢的感覺猶在…

是夢吧?我相信是夢
可是活躍的「建構細胞」又發作
那把溫柔而磁性的男聲,在找什麼呢?
如果是個人,「他」以為我是誰?
伴侶沒了記憶會為患…

也許,如果這真是一個故事
我情願相信是這樣的:
一男一女,不知就裡的死了,在孟婆橋上,他們一人拿著一碗茶:「我們來世再相愛好不好?」
孟婆說:「這種事不能擔保,如果你們是真心相愛的,一定會走在一起。」
女孩看見男孩的憂愁的臉,伸出手來揉他的眉心。
「我不想忘了你。」男生說。
「不怕。」女生拉起男生的手,「我們拖著過橋,便一定都記得對方了。」
說罷,女孩捧起茶,一口把她喝得乾乾淨淨,男孩也就順著她的意,也捧起茶碗,大口大口的把茶喝了。
他們手牽手的過了奈河橋,直到在輪迴的大輪前面,才把手分開。

還是女孩先跳進大輪的,男孩看著她走了,他才把那口茶吐掉…

他才不要忘記。

兩個人,在新的世紀裡,有不同的遭遇。他自小被喻作神童,畢竟帶著前生的回憶,上一輩子的學識,到今世他還記得清清楚楚。

只是,他一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

每次他認識一個新的女生,都會有種不夠好的感覺。

到了適婚的年紀,家裡的人著急了,想要替他找個伴,他不肯,避到上禪寺,晚上,一個人信步而行時,遇到了一個大師。

他和大師,在夜風凜冽的山上漫談著,大師說:「我來替你找找好不好?」他說好,接著,便到了一個他不認識的空間,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女郎。

他肯定自己沒有見過眼前這個女孩,這個相貌普通的女孩,卻偏偏有種難以抵抗的魔力,他走過去,很純熟的把她抱在懷,說了句:「我終於找到你了。」

懷裡的女生沒有掙扎,像回憶中那樣和順。

他好想把她抱緊一點,再抱緊一點,可是,他卻感到自己的力量正在慢慢的消失。

最後,他只能在她耳邊,輕輕的一吻。

他終於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我找到她了!大師!我找到她了!」他興奮莫明,那是回憶中的女郎。

大師馬上用手指算數,算了十來分鐘,搖搖頭,「施主,你還是放棄吧!不可能的。」

「有甚麼不可能?」

「太陽系那個行星,和我們這裡,相差很遠。」

------------------------------------------------

故事說完了,聽歌吧!
------------------------------------------------





如果 一手鋸開枯樹 木不會發現痛
不過 日日澆水的我 覺得被挖空
如果 必須結束關係 難扮成從未栽種
讓我 數著年輪 這些年輪 我的心會痛 wo~

畢竟那段如沐春風
早刻進百年長的信
在信中 圈圈緊扣 情感多深厚
前因 非因 錯種

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
幾多溫馨 燭光晚餐
難以用 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
倚星細語 抱月夜談
歷歷在目 錄下年鑑
來年樹倒 身影孤 煙花散
年輪未可推翻 化不淡

緣慳 但是人非草木 並不會太易慣
刻個 木造的心給我 痛苦未會減
情願 舊事連根一拔 忘滅如燃盡的炭
但我 數著年輪 幾圈年輪 已經濕了眼 wo~

分手與又平復之間
少不過百年零一晚
就怕翻風的一晚 回首貪一眼
回憶急速擴散

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
幾多溫馨 燭光晚餐
難以用 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
倚星細語 抱月夜談
歷歷在目 錄下年鑑
來年樹倒 身影孤 煙花散
年輪未可推翻 化不淡

就怕新婚的一晚 臨終貪一眼
徒添幾分慨嘆

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
幾多溫馨 燭光晚餐
難以用 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
倚星細語 抱月夜談
歷歷在目 錄下年鑑
來年樹倒 身影孤 煙花散
情長未可推翻 化不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