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0, 2008

味道

味道絕對是比樣貌更獨特的事…只能找到相似,不能找到同樣。

其實我平時不會嗅出大家的味覺,只是病了,把所有氣味都放大。

今早的小巴,沒有開空調,也沒有人開窗,甫打開門,廉價的香水,然後我坐下,小巴內心的體味都混在一起了,貴價的、廉價的香水,配上不同味道的handcream,搭上每個人身上強烈的不強烈的味道,男人身上的汗臭、煙臭…對不起,我咳嗽了,像癆病一樣,不能竭息。

才十分鐘的車程,對我而言非常漫長,忍著忍著,便流了眼淚…眼淚和哭是兩件事喔!眼淚是分泌,哭是情感的宣洩…兩碼子的事。

終於下車了,我暗暗鬆了一口氣。然,工程的塵埃、路人手上香煙飄來的刺激……

咳嗽,還是沒有停過…

原來咳嗽都需要用力…
原來,健康是那麼難得…
快點好起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