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0, 2011

那些年,一直在追的小說

其實,那些年,已經是大學畢業以後的事…或者,大學畢業生都不應該再讀流行小說,不應該再看漫畫……只是,我就是幼稚!

我記得那一年,那一天,開始覺得自己不瞭解這個世界的我﹝又或者是我開始不瞭解這個世界,反正沒差﹞跑到了那一家書店,正在納悶之間,買了一本《獵命師傳奇》,看罷卷一,然後那一個星期我差不多天天都跑到那家書店去,把《獵命師傳奇》買回家,結果我用了個多星期把他當時寫到的都看完……

《獵》至今還沒有完結,可是我的人生還在繼續……沒有書看的日子很是納悶……

然後,我開始看《獵》以外的作品……那是《樓下的房客》,吼,不得了,那是另一個天堂。

接下來,便一本一本看過來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肯定不是我最喜歡的一本。但,讀過以後,我知道自己為甚麼會迷上九把刀的書。

因為我們都幼稚!

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坦然面對自己的過去。

青春呀!真的像小鳥一去不回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我選擇了逃避……那青澀的果實,實在澀得讓人不能回首,只是看到九把刀的,可以這樣坦然面對自己,我覺得那樣很了不起。而這種態度,一直是我想做,卻做不來的事……

這天,《那些年》搬上了大銀幕。

如果說,《那些年》的小說版是九把刀的青春告解,那麼,《那些年》的電影版,絕對是九把刀的Final Fantasy,他用那麼一個或者存在的角度,去告訴,甚至說服自己和觀眾,沈佳宜是先追他的那個人,而且,只差一點點就可以在一起。

那是每個人,都於自己青春卷上愛情篇的最佳解讀──曾經我那麼喜歡過的那個人,就只差了那麼一點點的Timing,所以他/她最終也沒有在我身邊。

好像,把我們過去的那個沒法彌補的遺憾上面加了個補丁,完美的把它蓋住,往後誰也看不出那道傷痕……

但其實,比起電影,我更喜歡書裡面的沈佳宜和柯景騰,他們很實在,好像他們就存在於我們中學的班裡,每一個少男少女在每一天都可能發生的,真實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