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1, 2011

是時候,找找方向

我太久沒有寫了,敲鍵盤這件事,變得有點生疏…

昨天寫,是因為看了一本書,那本書叫《1988,我想和這世界談談》。大概是讀過,也分析過一本叫《動物凶猛》的書,不約而同地以大時代下的小人物為主角,是以,有感而發。

我不曉得韓寒和王朔在100年後中國文壇是否能留名,但這刻他們都令人﹝可能只不過是我﹞變得有話可說,總算是一篇好作品吧…﹝當然,有些作品看了會很想罵人。但這些不包括其中吧!﹞

我想找個書類的主題看看。

早陣子,我差不多一個月都在看懸疑小說,但幾乎都是日本的來路貨,想找點香港本地的,又覺得情節鋪陳不及;台灣的無從入手﹝如果刀大的「都恐」系列也算懸疑﹞;內地的…對不起,雖然強國的文化理應比我們高,但他們我有寫我口的情況比香港學生幾乎更嚴重,俗語比我們新近興起的潮語更難理解,而且好作者箇然有,但爛的作家更多,很難在當中找到合適的﹝尤其在書城這個地方﹞……
如果我將題目改成愛情故事,中港台三地的作者更多﹝爛的作者、爛的作品也就更多了﹞,找一個時期,選幾個名家作品比較比較,不知是否能得出「三地愛情觀」?

整個人都很混亂…

找天頭沒有那麼痛…去書局走一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