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1, 2011

舒服

說實在,我不太想你成為獨特的人,因為成為獨特的人註定痛苦…

然而…我也不想你隨波逐流,在人群之中魚魚得水,但卻沒有自我,容易迷失…

至於你娘親我…從來都怪怪的,所以別奢求我可以教你如何可以和人群相處,我不懂…我只能告訴你,我們從來都不能控制別人說什麼,也可能控制別人想什麼,對於別人的所作所為,合心意的,我們予以欣賞;不合心意的,我們也只能予以尊重…畢竟各有前因,你在那邊一個人不爽並不能解決什麼…雖然尊重也不能解決什麼,但至少自己過得比教舒服…

對了,活得舒服,大概就是我所希望你能夠追求的…但別看輕舒服這兩字,要實行起來毫不容易。很多人,活了很久,都不會覺得舒服…

不舒服的原因有很多,身體上的不舒服原因有很多,心靈上的不舒服,大概都是因為看不過眼吧…但看不過眼的、不順心的事那麼多,舒服的事那麼少,不是自己拿自己來開玩笑嗎?

想想一個情景,有天你認識到一個女人,就人魚公主吧!她長得很漂亮,但不能說話,更重要的,是她愛著一個不值得愛的男人!你為她覺得不值得,覺得世界並不應該是那樣…只是,你的不舒服,又可以解決了什麼?

每人有每人的路,我們不能左右別人,同樣,別人也不能左右你。﹝所以,我給你寫的都是說說,聽不聽,服不服,從不從,都是你自己的決定﹞我不是想你自私,而是只是想告訴你,對於自己不能改變的事,除了接受,其實我們不能改變什麼。

所以,試著愛這個世界吧!愛可以包容很多事,合理的、不合理的。對每事每物存大愛之心,隔著一點距離看每件事的發展,大概,我們會活得比較快樂。

還有兩個多月你便要來到這個世界了,親愛的,作為你最親密的人,我希望你快樂。

試著,學會令自己活得舒服吧!

在可能的情況下,希望我能給你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