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07

我總是不能將飛蛾和公公聯想在一起…

早幾天﹝星期六﹞發生的事。
 
bbq過後回家,家裡沒有人,沐浴洗澡後,對著鏡子梳頭的時候,突然聽見身後上方撲撲撲的聲音,鏡子反映一團物件圍著我家的天光燈亂飛…噢,飛蛾。很大的一隻飛蛾。
 
我逃回房間…心一直在亂跳,忙亂之間我把手提電話遊戲機都遺留在客廳裡…但那飛蛾一直在拍拍亂飛﹝很吵很吵﹞,還是待牠靜下來的時候,我才跑到客廳去以極速把我的物件拿起…順道把洗手間門關上﹝怕飛蛾飛到裡面去﹞,再把自己反鎖在房間。
 
給媽媽傳了個短訊,告訴他們家裡出現了這樣一隻大飛蛾,我才睡著。
 
做了一個夢。
 
夢見自己身處靈堂。
 
公公的靈堂。
 
像上次那樣,經過一堆儀式,上山送殮…但問題來了,我們到了婆婆去死那時的火葬場。
 
公公的棺木,也換上了玻璃棺,我可以從外面,看到公公化了妝的模樣。牧師在圍著公公做儀式,公公一臉安詳。突然媽媽收到電話,大約是朋友找她,牧師就叫媽媽趕快按下把公公推進火爐的按鈕,媽媽就按下了,棺木被推到火裡。
 
突然我見到公公在棺木裡半坐起來,面宮扭曲,跟我說:「快點去玩吧!不用理我。」
 
驚醒…
 
我在重陽節,沒有好好拜祭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