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1, 2008

我妒忌別人的好文筆…

在網上閒晃的時候,讀到了一個人的筆記(那不是用日記可以形容的文體)。

她說:「 妳有沒有遇過一些男子,總喜歡沿著行人路的最邊緣,展開雙手平衡身體,如走鋼線般向前行。偶而地面有顏色線條,也會這樣玩。我曾遇過兩個。每回看到他們專注走著,我便莫名其妙地被炫惑,然後不由自主似的用同一種方式,將跌未跌,默默跟隨。

我早上造了一個夢,夢到他穿很久以前的衣服,於很久以前的冬天裡,沿著路邊走。我對那張臉那個環境那個身影已經有點陌生,可我卻清楚嗅到那年冬天的氣味,是實實在在的一種氣味。到底他有沒有發覺我一直跟在後面。

從此,我們和一些人的故事永遠無法完結。」

每一個字我都會,每一個字我都懂。

可是,她用文字營造出來的深藍灰調…我很羨慕她的功架,那是我永遠都沒有法可做出來的氣氛。

其實,當我決定要逃離不開心的時候,我就沒有想過要不開心了。

開心與不開心,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