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2, 2008

上樑不正下樑歪,你說我們香港的教育還有希望嗎?

本來不想blog 流於太過時事化,畢竟我認為評論得太多,戾氣便更多了。作為一個希望自己成為文人的我,還是風花雪月比較好。

但不得不提。只因看不過眼。

昨天陳冠希向傳媒道歉,作為一個現在被千夫所指的男人,我覺得他已經夠負責任了,與他玩世不恭的形容不怎樣相似。作為一個被「人」盜走照片,並向公眾發佈的當事人,又被說成「欺騙」「天真夾傻」「少女」的元兇,他負的責任已經夠多了,其實他大可以不向公眾交代什麼…而且可以交代什麼呢?

我相信,昨天的他真的鼓足了勇氣,大概,在發言期間,陳的心情應該比在macau tower 玩free falling 更緊張和沉重,每個人都有不能說的秘密,他的秘密是拍下閨房之事,如今被揭穿了,還得要站在公眾前,向相干、不相干的人道歉,說實在,就算他在演戲也好,我也覺得他勇氣可加。換了是我,我想早已自尋短見,甚至躲到一角求遠都不敢發言。

因為新聞轟動,所以也說吸引了大批傳媒,警方也就派了很多警察維持治安。有議員批評警方這樣做是浪費警力,教育界的代表張文光先生說:「陳冠希不是苦主,為什麼要派那樣多警察?」

ok,就當,陳冠希在道德上犯了彌天大錯,但他在法律上錯了甚麼?他只不過拍攝及收藏了一堆淫穢及不雅的照片,對外發放的是另有其人,被偷了東西還要向公眾道歉,此外更被教育界認為他不是苦主?怪不得有識之士都不願把兒女留在香港讀書,這樣的教育界代表,相信一定代表了大部分教育界的人,這樣的人教出來的弟子大概也只會不分青紅皂白。

陳冠希,其實,作為公眾人物而不能為青少年提供良好模範的,不只你一個。我覺得,作為教育代表而不慎言慎行,不以身作則,是更令人討厭和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