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2, 2008

澳門遊(2008年七一版)

從不知何時開始,每個月都會跑到澳門一次……
這個月的循環又來了。
在大家都上街遊行的上午,我坐在往澳門氹仔碼頭的船上﹝沒法子,因為便宜﹞。肚子還還塞滿了在信德碼頭富臨漁港的點心…
好吧,既然拍了照,便寫幾個字。以點心而言,這裡的點心算是不錯了,是味道比較濃,也沒太大驚喜,大概,是因為我坐得太悶了,所以隨手拍下來的幾張照片。
眾多點心中,我最愛的燒賣味道很味精,有點難吃。反而墨魚餅和皮蛋瘦肉粥很不錯,吃了八碟點心,才百多,很便宜。﹝註:照片中那個綠色的椰汁糕很難吃,但每桌都有一碟。我們沒有點,也送了上來,結果我沒有推卻,乖乖的吃了一塊…難吃>.<﹞ 我們乘的是金光飛航,來回船票連午晚餐才二百六十多,聽上去很便宜﹝但其實最近金光飛航派發免費的來回船票呢!﹞船上都堆滿旅者﹝佔大部分是內地旅客,日、韓次之。﹞總拮一個字而言─吵。 不過大概因為不拘謹﹝四處吵的人會拘謹到那裡呢…﹞,所以反應才夠真,像船經過青馬大橋的時候,大家都發出讚嘆的神情。很good。我把那個場面拍下來了,然而,留下的只是影像,聲音和氣氛都是捉不緊的。
說過是包午、晚兩餐,我們除了船票外,還收到這一張票。甫下船,我們便先到威尼斯人玩一陣子,便乘的士到金都…好吧…下車便聽到一大堆人在討論吃午餐的事…心中暗感不妙,經過多重手續,我們終於到了餐廳,也收到幾張抽獎劵…(最後什麼都沒有抽到^^)
是自助午餐,人山人海的自助午餐…食物沒任何特色,也沒什麼特別美味的地方,每人還獲分發一碗「海鮮翅」,魚翅,是魚翅瓜;海鮮,嗯…大概蟹棒絲也算…可是連蟹棒都沒有,味道也像加了顏色及凝固粉的清水…





其實,昨天的天氣很不錯,我特別喜歡天空上的雲朵,又灰又白,以可愛的嬰兒粉藍作襯底,叫我後悔為什麼不一拼把400d也帶過去…>.<
吃完那個「自助餐」後,我們走回威尼斯人,走路過去官也街。天氣真的很好,碰上下班的人潮,冷清清的街上特別熱鬧。

因為媽媽說,如果晚上要再吃到午餐時吃到的食物會很不開心﹝真說出了我的心聲!﹞,所以逛過鉅記後,便到了一家葡國餐廳,因為媽媽上次讚口不絕,所以我也高高興興的去了。
我們三個人,點了羊鞍、咖哩蟹和污糟雞,還有一人一客湯。
店,是一家小店,我們剛到達的時候人很少,不一會人堆滿人了…很強。

媽媽說,這個忌廉海鮮湯好喝,所以我便跟她點了同一樣的。湯很濃,每一口湯,都混了切得細碎的海洋粒,非常滿足,配上熱騰騰,外脆內軟的包,還沒有吃到第一樣菜,湯便已經把我的肚子填飽了一半…
媽媽則點了羅宋湯,我沒有試味,大概也會很好喝。


羊鞍也是非常好吃,不太羶,味道很好。就算不加那個醬汁,也讓我差點把自己的舌頭吞掉。
這個蟹也是Finger licking Good。好好吃,蟹很新鮮﹝不然我馬上又癢又痒了﹞,汁也很好吃。順帶一提,抓著蟹吃那隻手,洗了一整個晚上還是黃黃的…是咖喱汁也蟹黃做成的…
等了半個小時才現身的污糟雞,香草味濃得可怕,不過那些豆豆我很喜歡,吃到撐著了,還是吃了一件雞胸。
最後,這一頓以一個美味的木糠布甸作終結。為了美食即使腸子痛三天也是值得的。
回程前,我們又跑回威尼斯人…噓…又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