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7, 2008

麻麻入院了…

上午收到老人院說麻麻發熱,要送往醫院…心情便一直往下,一直往下…

這是第二次了…

下班還沒有收到醫院的電話,馬上跑去威爾斯,老遠看見麻麻,平日她一看到我便馬上向我招手了…這次,卻是我跑過去她床邊,拉起她的手,喚她。

她好累,帶著口罩的她,連抬頭也覺得累…

陪診見著我,馬上便拉著我說東說西,她說夜了要走…我接過陪診姨姨給我的東西,醫護人員也跑來替麻麻量血壓…我只聽到麻麻在叫:「魚蛋粉,我要吃魚蛋粉。」

看看電話,七時多了,從上午十時到七時,大概麻麻有九個小時沒有吃過東西吧…

我是用跑的走到餐廳…河粉賣光了,只得買米粉。麻麻見到外賣盒子,眼睛發光了,她脫下口罩時,我才發現她沒有帶牙齒……為什麼我運氣這樣背呢?沒有牙齒,要吃米絲大概是件困難的事…

捧著一隻外賣碗,大概也需要很用力吧!對生病了的麻麻而言,我便替她把碗拿起,她不許,看見她倔強的樣子,我很想哭。馬上哄她,說熱,把碗子拿走,然後把米粉放在匙上,小口小口給她吃…

好不容易吃完了…聽得見一同等侯的婆婆要換尿片,才想起麻麻不知有多久沒有換,馬上請姨姨幫忙。原來老人院沒有替麻麻帶尿片來,我又馬上跑上去7-11買…好難受…為什麼我不細心一點?那是差不多九點了,差不多十二個小時。倔強的麻麻,一直忍受著,怕煩著人不敢作聲…

我在後樓梯,很痛苦才把眼淚忍下去,氣管中好像有什麼哽住…好痛苦。想到麻麻也在受苦,便馬上又跑下去了,褲子,被子都濕掉了,第一次幫麻麻換尿片的我,很想哭…但又要忍住…

我好難過…好想哭…

我很小的時候,麻麻也曾餵我吃飯,也曾替我換過尿片…

我好想待在麻麻旁邊…把麻麻安頓好,她便要我走了,「明天還要上班呢!」她說。我好難過…為什麼工作比健康重要?為什麼工作比麻麻重要…我很不理解,但她堅持,我也只好聽命…

臨走前,我三番幾次請護士姐姐好好照顧麻麻,也順帶告訴她,麻麻很怕麻煩別人,所以,請有空便替她換換尿片…

才踏出門…便馬上缺堤了…

我很沒用。

不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