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8, 2009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大概受到九把刀的影響,起初以為很悶很悶很悶…

我用2個下班的車程看完了,意料之外的,比我想像中好看得多。

故事內容我不說太多,內地這種形式的故事太多了…早陣子看馮唐的《三日,十四夜》,也是風格相類,大概內地的讀者口味吧!

看完這個故事,心中很感慨…大概,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曆,只是將這些經曆濃縮了,衝擊力便增強。

無心插柳柳成蔭。最刻骨銘心的事,往往是在沒預期之下發生…世事就是這樣…不單愛情,我們常常把自己困在「愛情」的胡同裡…題外話:也許很多作家都愛以「愛情」去作為幌子,訴說人生的大道理及愛情,很多人看到「愛情」的幌子,便拒絕去讀那些作品,好像大家都忘了我們的心理學始祖弗洛伊德先生,他的陽具可換作權力,對於某些作品而言,在愛情這張包裝紙下大概隱含了人生的哲理…如果因為包裝而錯過了精彩的文章,那不是很可惜嗎?

我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是從網上抓來的,買不到書。倩雯,我將寄到你hotmail的電郵去了。

下一篇要看的是《蕭蕭》,加油加油!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