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1, 2009

我的主人是巫婆。

1.

傍晚八時,我提醒車上的少女:「十二前,你一定要返回車上。」

我不曉得這個只顧欣賞自己衣裾的少女是否聽到我的話。

但這是我的責任。

這是主人給我的任務。

2.

或者,我應該恨。

她說,她搗破我家的時候,裡頭有二十八隻還沒有開眼的小老鼠。她看了,把二十七隻拿去泡酒。

剩下的一隻,是我。

主人說,因為我頭上長了一條白毛。

是這條白毛救了我。

及後,我看過這瓶裝載著二十七個我兄弟的酒瓶一次。

牠們載浮載沉。

如果我是牠們當中的一份子,我又會怎樣看這個世界?

3.

晚上10時。城堡內傳來音樂。輕鬆漫妙。

女孩,大概正在和王子跳舞。

我抽出一根香煙,依在我的南瓜車上,等著主人的讚賞。

4.

我應當恨?還是愛?
我總不能成熟地面對自己。

5.
大鐘敲了十一下了

少女還沒有出來的意思。

6.
主人一直陸續殺死我的族人。

或煮湯,式清理。

她不會叫我幹。

死也不能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