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2, 2009

我要怎樣,才能拒絕成羊?

羊群從我的身邊走過。
 
一隻、兩隻…
 
樣子、聲音、氣味……或者牠們之間有所分別,只是太相近了,我沒法,也沒分辨的興緻。
 
「怎樣?」旁邊的他又說話了,他手上的那件羊皮衣愈看愈覺得討厭,「或者你可以試試像其他人,先穿上,和牠們混熟了再說。」
 
領頭的一隻羊在吃草,隨後的一隻便跟著吃,一隻接一隻,一隻接一隻…最後的一隻羊也在吃草時,最先吃草的一隻便拉屎,後面的一隻看了,又跟著拉,一隻跟接一隻,一隻接一隻,最後的一隻羊還沒有拉完,空氣中瀰漫著糞便的味道,最先的那一隻羊也就走了幾步,隨後的也走了幾步,最先的那隻自認遠離了那臭氣沖天的地方,便找了一隻母的交配,後面的也跟著做,就連還沒有離開糞便區域的,也抱著女人抽了起來。
 
我想抽一口涼氣,但想到空氣中還有糞便,也就罷了。
 
「我還有什麼選擇?」
 
「牧羊犬,或者,狼。」他說。
 
「我都沒有興趣。」
 
「總得要挑一樣。但,經驗告訴我,成羊比較快樂。」他說。
 
突然叮叮作響,羊群停止了一切活動,像被按下暫停鍵的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