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7, 2009

討厭:自己、歷史、事件

我一直不能好好愛自己。
 
尤其是,從前的自己。
 
每次想到要和舊的自己的人和事接觸,對不起,我馬上很懦弱(雖然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堅強的人)。我沒法子愛上,也沒法子接受。
 
討厭…大慨是最切合形容心情的詞語。
 
我一向不是一個可愛的女孩,也曉得自己天生思想怪異,懦弱、敏感而鈍感、忍耐力低(人、事、物、時間等)、不喜歡複雜,又不擅交際,偏偏又很介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獅子座的命,也看得出本人多迷信),沒有朋友是正常的事(也可以從這一點看出本人是個極端自私、自我的人吧!)。
 
有時候,我總以為自己會得接受從前的自己,但,原來真的不行。
 
那個我原來討厭得我想把從前的自己殺死。
 
從前的,不管人、事、物、自己。有形的,無形的,都一樣嘔心而討厭。
 
我有點後悔跟從前的自己重新連上線。儘管那條線只不過很幼很幼,甚至,那些我要接觸的已經是從前的人事物中最不討厭的。
 
如果要學會接納自己,才算是一個成年人,對不起,這輩子我也不會長得大。
 
我沒法喜歡那個討厭的我(雖然或者討厭的是舊環境而不是「我」,但我還是會討厭那樣的自己)。就像我沒法喜歡靡爛的事物,生滿蛆蟲的物件大概只有蛆蟲才會喜歡。
 
可能真的是我活該。
 
但,我既不可改變自己喜歡蟲子,蟲子又不會變我。
 
只是我還是會不快樂。
 
我這種人,只要覺得太陽應該從西邊升起,就算是個不能改變的事實,我還是不會覺得快樂。
 
誰說原諒自己是件容易的事?
 
很多時,我們只是在容忍自己、姑息自己。原諒自己這回事,對不起,我從來沒有做到過。
 
愈扯愈遠…
 
對於舊日我的,我應該逃避?還是嘗試?
 
我不想因此而瘋掉。
 
 
 

1 則留言:

kkwomg 說...

今天,小云怎麼啦?情緒低落到極點嗎?不怕,還有我們一班你的擁護者在默默支持你
今天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點過度時間.明天可能会有新的事和物,如果以上的話都不能給你安撫,你可到
http://www.show188.com/forum1.htm

看一看我對宇宙人生的另一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