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3, 2009

一程車

公車不計程,我只好說一程車。
 
行車時間不詳(是我沒有好好留意),我坐上層,一個女子旁邊。挑座位這回事很有趣,我走到樓上,每個雙座位都被佔了一個。有些人故意將袋子放在旁邊,有些男人把腿張得大大的,好像死命要霸更多位置。後來坐在我旁邊的女子抬頭看看我,沒有反對,我便坐下。
 
當然,我們不會談話。要談也不知應當談什麼…還沒有離開那個衛星城市她便睡了,然後我也很想睡。
 
離開衛星城市的最後一站,來了一個中性打扮的,坐在我的正前方。旁邊的男人不情願的把張得開開的大腿合上。
 
中性的他突然轉過頭來,向我伸出他的雙手:「你很厭倦這樣的生活吧?!」
 
我笑笑,不置可否。
 
「你有看過MATRIX吧!我給你選兩顆藥丸,一顆吃了,便順應這個世界;另一顆吃了,便可以知道這世界的真相,你選哪一顆?」
 
 
我閉上眼。
 
心想:這傢伙看MATRIX 看上腦,以為自己是NEO 了。
 
車還沒有到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