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7, 2009

【食記】北角‧雞蛋仔‧碗仔翅


大概源自童年的經歷,我很喜歡吃雞蛋仔。

而這段回憶,大概跟牛下(牛頭角下村)有關。以前冬天,從牛下走到九龍灣地鐵站之間總會飄來雞蛋仔香氣,飢腸轆轆的我總要買一底來吃,從$5買到$10,雞蛋仔又脆又香,中間是軟綿綿的,好吃得不得了。但現在都不再買了,每次看著牛下那條長龍,我多想告訴他們那檔雞蛋仔已經不是從前的那一檔,「他來自太安樓」,是「新移民」,和翻版周杰倫是同類貨色,看上去神似,但不是。


牛下的傳統美食其實走的都走了,剩下一檔中式pancake,像格仔餅那樣的pancake,不過不在牛下,在德寶花園,$6一件。

說回正題,自從牛下的雞蛋仔換了樣,我便愛上北角的,口感和印象中的牛下雞蛋仔相似,蛋味香濃。(雖然阿蘇說不夠太安樓好吃,但太安樓的蛋味欠奉,水準參差…勝在平,但只差幾元,何必委屈自己的腸胃?)

北角雞蛋仔賣$11,但保持應有水準,雖說厚德和尖沙咀都有分店,但味道嘛,還是北角總永店好得多。人龍長長,但一下子就買到了。雞蛋仔蛋味香濃,沒有令人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碗仔翅,用料十足,有點像蛇羹﹝一邊吃我一邊想著菊花瓣和檸檬葉,呵﹞,味道不算太濃,出色的碗仔翅大概就是這個模樣了。食店還設外帶,有大的小的,外加素翅只需$1,這樣的晚餐也算很不錯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