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9, 2009

怎樣才是一個好老師?

求學多年,老師遇多了,幼稚園的、小學的、中學的、大專的、大學的…到底有幾多個好老師?
 
老師,廣義上是教授我們知識的人。
 
其實,回想被自己列入好老師LIST的,大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她能成為榜樣的。
 
他/她不一定是個聖人,他/她也可以和我們瘋在一塊。他/她的學識當然要有一定水平(這是政府規定吧!),最起碼的,他/她是懂得怎樣安排我們去學習他/她所掌握的知識,令我們可以繼續學習/應付下去。
 
聽上去很簡單。
 
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是多備課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那大概是一個人的思維再配以他/她的處事態度再加上他/她的人生觀而成的結果。
 
人愈大,我不能再奢望我能在課堂上學習老師處世人生觀。所以對於意識流的課,聽多了,掌握他.她的上課特質,也應付過去…
 
依書直說的…
 
喂…雖然學習是學生的責任,但你總不能像機關鎗似的口給我講一堆,POWER POINT 又給我別的資訊…我既要遵守課堂秩序不能拿相機出來拍低,又不能拿出錄音筆來錄(錄了事後聽的話…我上課是來抄POWER POINT嗎?),不成材的我又沒有過目不記憶…HEY!先生你的PPT 還要錯字連篇……您要我怎樣做才好?
 
天呀…我的八千大元!!!!
 
只是無論如何,我這個SEM 不能走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