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8, 2007

不知、知、情、意

這四個是今天的task,我要用這四個意念去擬定答案。

不知─就是什麼都不知道。
知─就是知道,只限於知道。知道是這樣,但不知道要做。
情─會用知識去判斷,會跟據原則去做。
意─知道及理解自己要做,因此作出恰當的決定。

我一直做便一直反思﹝其實是我從做這份新工開始,每一個task 都是我自己的反思﹞,我真的有經過這4個階段嗎?

忽然我想到了忠貞。如果將這4個階段代入忠貞這個概念去,我將會得出四個答案:
1. 不知─我既然可以同時愛吃士多啤梨蘋果橙,為什麼我不能愛兩個?
2. 知─我不能愛上兩個人的,但他們都太好,我不知怎樣去揀。
3. 我一定要在他們兩個當中選擇一個,我就選a君吧!
4. 雖然我喜歡b君比a君多,但我跟a君之間有承諾,所以我還是會跟a君一起。

你是什麼答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