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2, 2008

我盡量,說說自己不快樂的原因…

祖母進醫院了,由起初的威爾斯親王醫院,到現在的沙田醫院…

她是因為發燒入院的,一直好幾天都不退,表姐說,醫生認為那是痛風症引起的發燒。

後來給我知道,我那個拿了雙碩士學位的護士姑姐居然給她喝鮑魚雞湯,又把本來可以出院的祖母安排到沙田醫院住…我氣得想殺人…

為什麼,我只是孫女呢?為什麼我不能好好保護她呢?

我不明白。

昨天,祖母看著圍繞著她而睡,只能吃糊狀食物的老人家,悠悠跟我說:「人老到那個樣子,很慘,吃也不能吃,很沒用。」鼻子馬上酸了。我哄她說,他們都是患了柏金遜才變成那個樣子…

我好怕…好怕…好怕…

人的意志很奇怪…在這樣的氛圍下,我不知對她的思想有什麼影響,好怕她因此而崩潰…

之前,在威爾斯,那個對著病床的攝影機已令我很很很很不安,星期六那天,我下午去找祖母,她向護士要求上洗手間,護士竟叫她在無遮無擋的情況下用便椅…

我的心好難受,從什麼時候開始,人的尊嚴可以蕩然無存?

表姐說,進醫院便是這樣,但,為什麼要這樣?

這個世界,還是我可以了解的世界嗎?

我的心好痛…

昨天跟媽媽說起,鼻子也酸了。

我恨…

但…我可以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