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長城



長城 - BEYOND 
曲︰黃家駒
詞︰劉卓輝

遙遠的東方 遼闊的邊疆
還有遠古的破牆
前世的滄桑 後世的風光
萬里千山牢牢接壤

*圍著老去的國度 圍著事實的真相
圍著浩瀚的歲月 圍著慾望與理想〔叫嚷〕

迷信的村莊 神秘的中央
還有昨天的戰場
皇帝的新衣 熱血的櫻搶
誰卻甘心流連塞上

重唱 *

#矇著耳朵
哪裡哪天不再聽到在呼號的人 哦
矇著眼睛
再見往昔景仰的那樣一道疤痕 哦
留在地殼頭上

無冕的身軀 忘我的思想
還有顯赫的破牆
誰也沖不開 誰也拋不低
誰要一生流離浪蕩

重唱 *,#,#

早上一起床,腦海中便一直迴繞著這首歌了。
謝謝大佬一早在公司中央大聲播放。

十個good!

我記得,第一次上長城是1988年…那是個學運之前的夏天,跟爸爸媽媽還有公公麻麻
一起到那北京。我記得,長城上每一級都很高,當時我還在想,以前穿上裝甲的軍人
是怎樣在上面走動。

後來長大了,才明白不是每個士兵都可以穿上盔甲,那,已經是上了中學的事。第二
次到長城,梯級的高度變正常了…再也沒有給予我那種浪漫的幻想…

我記得在長城外,那個又甜又大的水蜜桃,用雙手也捧不住,這些年了,每當我想起
水蜜桃,我總是想起那個水蜜桃的甜美。後來,我一直都在找尋美味的水蜜桃,不過,
就算我再走到北京,我再也找不到那個味道了。直到去年偶然吃到來自日本的水蜜桃,
形狀味道都彷彿和88年那隻水蜜桃相若…我才覺得世事的神奇。20年前在中國嘗到的美
味,尋尋覓覓,終於在日本給我尋回,不過,有代價的。當天我在北京買的只是一元,
現在這個日本的差不多100元一個…尋找回憶,也是有代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