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4, 2008



一期一會。

昨天早上post過的那兩朵路邊的小菇,今天,一朵爆開了,另一朵掉下來了。

我在它們最完整的時候,幸運地把它們拍了下來。

看到地上那一朵,有想哭的衝動。

還以為可以看更久,還以為擱很久,原來,只不過24小時,就什麼都變了。

是緣份吧?!








路邊的,除了野菇,還有小小的花朵。

幾天前看過報章,說,有種小花,三千年才開一次。

最近也發現路邊有很多類似的小花,點點的白,像水晶玻璃球內的一場接一場的雪。

我不知植物學家,不知道這些小花是不是三千年難得一見的品種。我想把它拍下來,可是,手機的攝影功能太弱了,完全看不見那些小花。

看來,要遇上三千年一見的事,除了運氣外,還得看自己配不配擁有…

就像言情小說的故事,我堅信他們是真的,只是我的配套不夠,不配擁有,甚至連看見也不配…

這就是「緣」了吧!

是不是?



參見優曇婆羅花:


三千年一現優曇婆羅花 河南周口「盛放」



【明報專訊】前日,河南周口一家民居發現「優曇婆羅花」,「生長」在一株已枯萎植物的枝條上,花莖細如頭髮絲,花形如小小的吊鐘,淡白色,約有40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