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2, 2007

我知道,影評不是這樣的…

今晚看了《夢幻女郎》,聽說是《紅磨坊》之後最好的歌舞片﹝根本歌舞片就不多,搞事!﹞,我沒有看過《紅磨坊》,不過以夢幻女郎為戲名實在是有點…老土。不過算了,不能以名取人。

我沒有分析電影好壞的眼光,《夢幻女郎》帶給我的,是檔次。哪一方的檔次高,便擁有絕對優勢。像白人vs黑人、男人vs女人、樣貌vs聲音、纖瘦vs肥胖、商家vs藝術家、風度vs潑辣…如果你永遠是這場戰爭中的左方,那麼所走的路,一定會比在右方的人好過。像戲中的effie,她是黑人、聲線好、肥胖、藝術家、潑辣,所以被踢出dream girl,流落成酒廊歌手。

雖說deena 也是黑人,但她美麗纖瘦、有個商家老公,還風度翩翩…這樣的她走便走紅了。

而james early…算了吧,黑人,男人,要成功大概要走很多里路,james 沒有把路走好,失敗是自然而言的事…

雖然說我覺得《夢幻女郎》很好看,但作為消閒電影,要乖乖坐在電影院裡看兩個多小時人性的競爭實在有點殘忍,途中想起跟cancan 早幾天說起「樣衰+臭串=死罪」,看完《夢幻女郎》我真的相信了。

不過,歌很好聽,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