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1, 2007

大家是不是都忘了「對不起」這句話了?

今天跟媽媽到新都會shopping 時發生了一件小事…
 
話說,我在精品店看首飾時,有位小姐行近拈起首飾櫃上的紙張時,不小心刮到了我的臉。被刮到後的我臉上又熱又痛,急得我馬上找鏡子。耳畔卻聽到她在那邊凶巴巴的說:「唔關我事,我冇心整到你。」
 
看到鏡裡一張臉沒有流血我才放心,這時我才懂回應:「你係突登整親我我就報警啦!」
 
其實,我沒有怪她,我知她也是無心的。但無論怎樣,是不是也應該說一聲「對不起」?
 
香港人愈來愈沒有禮貌了。看那位小姐長得標緻可人,一身名貴的裝扮,原來連「對不起」也不會講。
 
你記得「對不起」這個term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