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7, 2007

我看文字工作者。

晚飯時,看到電影節的宣傳…我應該不抱任何希望,甚至不認真去看的。但沒法子,作為一個小編輯,這是我的專業,你就當我是「職業病」好了…

宣傳期間,訪問到一位女生﹝好像叫黃雯,忘了,反正名不經傳,我亦不相信這樣的人會紅起來﹞,她自稱職業是一個「文字工作者」,有誰可以告訴我,什麼是文字工作者嗎?

關於「工作者」的現搭我承認我認識得不夠多,想來想去只有兩種比較常說的,一種是「志願工作者」﹝其實我常常聽不清楚到底是自願或是志願,反正是不收錢、有抱負的義工﹞;另一種是「性工作者」,幫人解決性欲的。那麼文字工作者是什麼?

我猜─文字工作者是與文字有關的,可以是天天寫文字,又或者天天看文字…想著想著,街邊幫人寫信的是文字工作者、作家是文字工作者、茶餐廳樓面也是文字工作者、編輯是文字工作者、看報紙的也是文字工作者…

…你來告訴我,他們之間有什麼共通之處?

作為一個文字人,文字水平只有這個程度也未免太可怕。如果香港的文化界被這樣的一班「文字工作者」充斥,香港人遲早變文盲!

檢討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