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太安樓裡的羊咩咩



因為我很喜歡吃雞蛋仔,所以當阿穌說太安樓的雞蛋仔比北角雞蛋仔更好吃時,想也沒想我便跑到太安樓去,看著那條長長的人龍,數數前面大概有五十人在等吧!也不想想媒體有沒有用美麗的畫面,漂亮的言詞,誇張的手法…便加入了人龍,為了一底$7﹝本來只是$4,因為阿穌它漲價了﹞的雞蛋仔浪費了差不多一百分鐘。

其實我應該早就知道,又不是第一次到太安樓。太安樓總令我想起士林夜市,有很多傳統地道特色美食,老實說,真的可以開發成遊客區﹝註:for 「懷舊」的外國人only!﹞…我想。太安樓實在地道得可怕!燈光暗、殘舊、毫無規模,人又多…像小時候經過大型屋村下面的街市!小食店很多,可能因為在情感上覺得太安樓裡的食物上沒有「隨世界氣候轉變」,食物的味道可以將你帶回「中、小學的感覺」﹝不只味道,相信我,連價錢也很「中學」…﹞,所以覺得這裡的食物別具「特色」。

今天,我大概花了一百分鐘排隊﹝不要以為一百分鐘很長時間,看看前前後後排隊的、在旁邊走過的…順道試試其他食物,一眨眼就過去…﹞,不消十分鐘我便把雞蛋仔消滅…我思前想後都不明白為什麼阿穌可以將它跟北角雞蛋仔扯上關係,想了一晚,我終於明白了!是情意結。

太安樓雞蛋仔,校服上別上「head perfect章」的男學長;每天放學都會在藍球場練揮汗的籃球大隊長;坐在校室裡那位擁有直長髮,每天把白校裙著燙得畢直的女同學、還是午膳時的那盤營光橙色的咖哩飯…一定是太安樓的雞蛋仔把阿穌帶回從前了,牆上的風扇上鋪滿黑色的塵、滿口黃牙的老闆在旁邊做格仔餅﹝幸好做雞蛋仔的是個戴眼鏡的妙年男生﹞,老闆「下手」很重,他做的格仔餅極富「內涵」,尤其是牛油!光是店內﹝如果還可以算是一間店的話﹞的陳設已經簡陋得令人嚇了一跳!由四眼哥哥燒出來的雞蛋仔滑是很滑,但作為一件雞蛋仔,不是滑就可以令人滿足的。毫無蛋味,一點也不香,口感非常不足。除非是老闆給阿穌那塊跟平日賣的不同,否則,一定是雞蛋仔勾起阿穌從前甜蜜的回憶,又被情緒影響了他的味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