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07

我的十一歲

十一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十一歲是寂寞的日子,幼兒與青年的交界,別人還在被當小朋友的時候,我在十一歲時電了一頭卷髮,老實說,很醜,一下了老了很多,我記得十一歲的我可以混入馬會,還被街頭訪問員問我是否已經成年。﹝反而18歲後連進電子遊戲機中心都要被查證,沒天理!但那是後話。﹞
 
十一歲會做什麼?不事生產,天天窩在房間看小說。偶爾會協助媽媽做飯﹝那時候我媽媽還是會做飯給大家吃的!﹞,主要都是看書,還有,做無聊的升中測驗。
 
十一歲,介乎少年與兒童的年紀,大概我還在迷戀偶像,記得坐我旁邊的同學,你叫張日昌,常常送yes!咭給我,中學清理的時候我的yes! 咭有一個鞋盒那樣多。
 
十一歲,我很會哭,同學都叫我做「喊包」…
 
我不知人家的十一歲會比我成熟多少,今天讀小說的時候,作者提起十一歲,我便想起自己的…十一歲的感情可以有多深?十一歲的愛與恨﹝大概我也曾經恨過某個同學,但我都忘了為什麼﹞、心所愛心所患…我對我的十一歲印象模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