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9, 2007

生命到底是什麼?

第一次想到死亡…

很可怕…那是五歲還是六歲?我想到有一天我會死,死了之後我會變鬼…嚇得哭了起來。

然後,斷斷續續想過很多次,每次想到會死我都會哭…

我其實不怎樣害怕死,每個人都會死…每個人都會走向終結的一天。我怕的,是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死去…只有我一個,連自己也不能照顧自己的時候…怎麼辦?

好可怕。

撐著我的是我自己。

撐著我自己的是我的信念…

大概六千年以來,每個人都會想到死亡與生命吧?我可以為日後留下什麼,可以為日後帶來什麼?我生的目的是什麼?死亡是什麼…如果生就是為了尋找生命的意義…又或者是為了尋找意義…怎樣才是我的意義?活得好是意義嗎?成了不化的屍,日後讓人研究分析?

不明白…我怎樣都不明白。

今天下午那一覺,我怎樣都沒法控制自己的思緒…我想到死亡,想到自己有天要化為塵土…我的眼淚又不聽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