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2個人,2個早餐,四個生命

健健今天來陪我早餐,因為他說不喜歡老b的份量,所以跑到了一家舊式冰室。老實說,甫進門口我便想逃走,始終,陳舊的食店,雖然是一個很好的冒險之地,但無論如何,上班前都不應該跑去冒險吧?!
 
但算了,既然已跑到裡面,便既來之則安之吧!泛黃的牆,空氣中油油的味道,食客都有著黑黑的臉,年老,而且看不清輪廓,也許是我的下意識,又或者環境與氣氛所做成的錯覺,反正,那是我的感覺就對了。
 
四十來歲,穿粉紅衫的老闆娘熱情招呼,她喚我們到一張二人卡座,叫了早餐,在驚覺桌上的玻璃下有兩隻螞蟻,在餐牌上走著,走著…
 
很想調個位置,但餐廳內每一桌都有一個客人,不能走了。老闆娘見到我們在玩敲玻璃,也沒有說什麼,像平常一樣…天呀!唉…
 
早餐來了,就像很多古式茶餐廳,老闆娘把我們的早餐寫錯了。雞蛋上的油令我誤會蛋像炸過一樣…沙嗲牛肉的味道又淡又韌,很難明白,怎會有這樣難吃的早餐。
 
天呀,從冰室出來的一刻,我覺得自己是發亮的,而且,不屬於冰室的年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