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8, 2007

很有趣。

變 態 兒 童 樂 園   文 人 基 因 異 變

美 國 律 師 最 愛 發 掘 童 年 陰 影 , 作 為 呈 堂 證 供 , 洗 擦 罪 名 之 餘 , 更 可 換 取 巨 額 賠 償 。 但 惟 有 貨 真 價 實 的 童 年 陰 影 ─ ─ 我 們 的 童 年 玉 照 , 才 可 讓 整 座 城 池 年 輕 起 來 。 20 人 的 童 年 影 集 到 底 是 誰 ? 按 圖 索 驥 , 既 像 謎 語 , 同 時 又 指 向 未 來 , 簡 直 是 一 場 基 因 異 變 ! 今 日 昨 日 重 重 , 大 抵 文 人 都 變 態 , 如 馬 家 輝 眼 中 的 童 年 孤 寂 , 竟 一 直 如 排 山 倒 海 般 從 過 去 湧 進 現 在 , 帶 入 未 來 。 而 學 者 劉 紹 銘 說 自 己 是 孤 兒 , 沒 有 父 母 在 身 邊 的 童 年 , 是 沒 有 童 年 照 的 , 那 是 幸 福 家 庭 的 記 號 … …

記 者 : 馮 敏 兒

作 家 深 雪


zoom

由 小 至 大 都 是 同 一 個 樣 子 。 性 格 樂 天 開 朗 , 精 力 充 沛 , 創 意 十 足 , 不 過 , 名 字 就 比 較 冷 。

作 家 李 純 恩

6 個 月 大 時 攝 於 上 海 復 興 路 萬 象 照 相 館 。 攝 影 師 姜 叔 叔 將 我 和 妹 妹 的 合 影 擺 在 櫥 窗 , 一 擺 多 年 , 使 我 兄 妹 成 名 。 18 歲 生 日 時 他 給 我 拍 的 照 片 , 後 來 就 貼 在 來 港 通 行 證 上 。


zoom


zoom

作 家 陳 也

童 年 之 於 我 就 像 一 片 處 女 膜 , 冇 乜 好 講 。


zoom


zoom

漫 畫 家 尊 子

奪 魂 旗 + 艾 朗 西 。


zoom


zoom

作 家 倪 匡

大 概 是 某 年 我 展 開 一 段 逃 亡 生 涯 。


zoom


zoom

作 家 亦 舒

一 下 子 就 成 熟 過 來 了 !


zoom


zoom

已 故 文 化 人 丘 世 文

70 年 代 旅 英 留 學 。 一 幀 舊 照 更 令 人 欷 歔 他 生 前 寫 的 《 同 行 四 分 一 世 紀 》 。


zoom


zoom

舞 蹈 家 曹 誠 淵

比 現 在 更 似 自 己 的 城 市 當 代 舞 蹈 團 靈 魂 人 物 。


zoom


zoom

文 化 人 劉 天 賜

1955 年 山 林 道 47 號 門 口 。 小 時 青 靚 白 淨 , 誰 想 到 老 來 icon 是 花 白 山 羊 鬚 。


zoom


zoom

畫 家 蔡 義 遠

自 小 就 深 入 創 造 神 話 的 秘 密 宮 殿 。


zoom


zoom

劇 場 導 演 、 作 者 胡 恩 威

「 我 身 處 一 個 變 態 兒 童 樂 園 。 」 進 念 人 語 。


zoom


zoom

記 者 自 己

我 站 在 蘇 屋 背 景 的 公 園 前 好 奇 地 看 這 個 世 界 。 包 你 估 唔 到 !


zoom


zoom

才 子 陶 傑


zoom

誰 會 拍 出 這 種 充 滿 遠 方 的 希 冀 的 證 件 相 ?


zoom

1961 年 的 維 園 。


zoom

連 環 3 張 玉 照 同 一 個 我 , 6 歲 在 虎 豹 別 墅 。


zoom

政 客 梁 國 雄

種 笑 容 直 如 餅 印 … …


zoom


zoom

旅 行 家 雲 海

8 歲 時 在 桂 林 坐 船 看 山 水 。 自 小 患 嚴 重 哮 喘 , 到 桂 林 卻 離 奇 地 不 藥 而 癒 。


zoom


zoom

劇 場 導 演 毛 俊 輝

你 係 咪 好 鍾 意 做 話 劇 呢 ?


zoom


zoom

時 裝 設 計 師 鄧 達 智

12 歲 時 的 天 水 圍 足 夠 你 過 一 個 好 刺 激 的 童 年 。 餅 印 樣 都 認 不 出 恕 我 幫 不 了 你 !


zoom


zoom

作 家 王 貽 興

俊 俏 臉 孔 可 有 「 進 步 」 過 ?


zoom


zoom

文 化 人 梁 文 道

4 、 5 歲 時 咁 純 真 可 愛 , 太 唔 似 現 在 自 己 喇 ! 拍 攝 背 景 當 然 不 是 牛 棚 而 是 台 灣 。


zoom


zoom

文 化 人 馬 家 輝


zoom

雖 然 我 跟 家 姐 只 差 一 歲 , 但 唔 知 點 解 一 直 都 玩 唔 埋 ! 每 次 接 觸 自 己 童 年 的 眼 神 , 孤 獨 感 又 湧 晒 出


zoom


zoom

註 : 丘 世 文 、 陶 傑 、 劉 天 賜 童 年 照 片 , 原 載 天 地 圖 書 出 版 的 《 香 港 老 照 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