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9, 2007

有誰來買我的火柴…

熊天平的《火柴天堂》,很久以前的歌了。

埋頭在茫茫稿海之中,忽然醒起了這句:有誰來買我的火柴…有誰將一根根希望全部點燃?

其實我面對的文稿,一點也不苦,想起了這首歌,有點感懷身世…曾經我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為世界帶來什麼,改變世界的什麼…最後呢?

「有誰來買我的火柴~」賣火柴的女孩在雪地上叫賣,幻想著賣出火柴後會有美味的燒雞,還美妙的節日…她永遠都不會知道,其實,賣掉所有火柴也沒有她想要的東西吧…如果她知道,她還會賣嗎?又或者,如果賣掉身上別的東西附送火柴時會更好賣的時候,她還會賣嗎?

如果,你有天在街上碰到賣火柴的女孩,你會狠心提醒她不要作夢?還是,掏腰包替她買一盒火柴?甚至,抱著雙手等她冷死街頭?

《火 柴 天 堂》 熊天平




走 在 寒 冷 下 雪 的 夜 空   賣 著 火 柴 溫 飽 我 的 夢   一 步 步 冰 凍
一 步 步 寂 寞   人 情 寒 冷 冰 凍 我 的 手 一 包 火 柴 燃 燒 我 的 心
寒 冷 夜 裡 擋 不 住 前 行   風 刺 我 的 臉   更 割 我 的 口
拖 著 腳 步 還 能 走 多 久 有 誰 來 買 我 的 火 柴
有 誰 將 一 根 根 希 望 全 部 點 燃   有 誰 來 買 我 的 孤 單
有 誰 來 實 現 我 想 家 的 呼 喚 每 次 點 燃 火 柴   微 微 光 芒   看 到 希 望
看 到 夢 想   看 見 天 上 的 媽 媽 說 話 她 說 你 要 勇 敢   你 要 堅 強
不 要 害 怕   不 要 慌 張   讓 你 從 此 不 必 再 流 浪
媽 媽 牽 著 你 的 手 回 家   睡 在 溫 暖 花 開 的 天 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