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十四歲…你在做什麼?

人家十四歲上大學唸醫科
我的十四歲…中學二年級…還在天天被同學笑我是喊包!
 
不過…好像第一次完成了一篇長篇小說…早幾年執拾房間的時候找到了…女主角叫水晶的故事。不過那是岑海倫式的故事…那時候見到同學讀得津津有味,自己一看便打冷顫…不明白為什麼有這樣的作家,於是,用她的公式寫了這樣的一篇小說。
 
那時候沒有電腦,還在爬格子,一格一格,起初是五百字的原稿紙,然後是四百字…後來我的作品都在書本上…課堂無聊的時候便寫,老師說的話令我有共鳴便寫…
 
讀白先勇寂寞的十七歲,他說在地理課用地圖放在稿紙上面,以地圖做掩護…我地理課、中文課、歷史課都是聽書的…某些時候我是個乖學生喔。
 
十四歲…如果可以唸醫科…大概也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