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7, 2009

傳說,無論回憶的東西是好是壞,都總應該有個配樂…

昨天我到金滿庭吃飯,原以為是個不錯的夜晚,
可以啖到我最愛的小籠包,用筷子把熱騰騰的小籠包夾起,用湯匙承住,用門牙輕輕咬開吹彈得破的麫皮,吸啜它熱燙的湯汁,再醮上芳香的醋,一口把小籠包幹掉,芳香滿嘴…

「原以為」…

原以為的意思,就是本來以為是這樣,後來卻沒有發生。我滿心歡喜的走進金滿庭,打算犒賞自己一下…唉…





甫坐下,便送上一碟雞腳,我咬了一口就沒有再咬下去…還馬上萌生結賬念頭…

接著,我要的醉雞來了…理論上,醉雞的酒香令人垂涎,可是酒帶苦味,似用了平價花雕…

從小到大都愛吃的奶油津白,奶油稀得像牛奶,津白還帶有蔬菜的腥味…好討厭…







小籠包的味道也沒有以前那麼出色了,像一個驚為天人的女生,變得略有姿色…唉











上海炒年糕算是比較出色的一道菜…


這樣的金滿庭,說實在,已被我black list 了~










說回配樂。

最近有本書,叫《最好的時光》(還是妹妹的情書?),打書釘時翻過一頁,我要說的不是書,是它在廣告中那一句:回憶都配上配樂。

事實上是,我已經很久都沒有到金滿庭了…始終人太多了,不易找位置。就像一個回憶中很完美的男生,認識他的時候甚麼都好,也到處向人介紹他的好,到再碰面,才發覺原來回憶把所有東西都美化了!

而場景的配樂,就是陳奕迅的不如不見…

總算,為這個不完美的晚餐,留下了一個完美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