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8, 2009

吸血鬼的眼睛

今天終於抽了時間去看眼醫。

因為要照「眼底」,所以驗過眼、量過眼壓、再驗過眼…便要滴了瞳孔擴張液,也正因為瞳孔擴張液,獲得了幾個小時的─吸血鬼的眼睛。

接觸過瞳孔擴張液後的眼睛非常畏光,但還得在候診室裡等呀等,等呀等。不能玩遊戲機,人太多又不好睡…悶得可以。

像我這樣貪玩的人遇上不苟言笑的醫生是一宗悲劇,醫生和護士都板著臉,一點都不溫柔。護士小姐那些不清不楚的指示…唉…很難忍得住笑…

當醫生宣佈我沒事的那一刻,我真的非常高興,因為終於不再需要面對這兩個不好玩的人。

大概是敏感了吧?開了一堆敏感藥給我…但甚麼都好,只要不是眼角膜發生了甚麼問題,就是不幸中之大幸。

離開前滴過非常刺眼的瞳孔收縮液…我一天的痛苦才剛開始。

甚麼都看不見。

即使帶上眼鏡,眼前也是一片模糊。

幸好今天是陰天,但這陰天也足夠我眼睛發痛。

如果有吸血鬼,如果吸血鬼也是真的怕光,我便擁有一雙屬於吸向鬼的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