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07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星期天,巴士上。
 
因為是長途車的關係,加上巴士不會路經年青人地方,所以都沒有聯群結隊的年青人在。所以很靜,就連講電話的人都沒有,roadshow 的聲音也格外明顯。
 
「…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誰捨得改變,如果有幸會面…」
 
突然,坐在上層車頭的小朋友,從頭到尾,把整首《明年今日》都唱出來…感情投入,煞有其事…
 
這樣一首歌出自小朋友的口中,感覺很古怪,我突然想起自己六歲時畫過的一幅我最好的朋友,早幾年執拾的時候我找回這幅作品,我一向對畫畫沒有天份,那個「最好的朋友」隱若可以五官,下面用力寫著﹝說刻著也沒錯﹞他的名字:馬俊偉﹝大約是這樣吧!﹞大概後來我跟馬同學吵架了,馬同學的名字被我用膠擦擦走過,但大概刻得太用力,我沒法子把馬同學的名字完全擦掉。
 
如果當時有這麼一首《明年今日》,我一定會毫不考慮唱出來。小孩子便是這樣,都想所有東西永遠留在身邊,就算有日離開了,也不願意忘掉。像我,寫的時候多用力!用力得我根本沒法子把字擦走。大概當時也想跟馬同學「再有幸會面」,甚至是不再想念他﹝多像長大後的失戀﹞,我的心情一定都這樣。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6歲,對於人生來說還只不過是剛開始吧?
 
如果因為遇上一個令自己傷心的人便花光所有運氣…我不明白…
 
「到這日才發現,曾呼吸過空氣…」
 
如果你現在問我,記不得記馬同學的樣子、聲音、電話號碼…對不起,我都忘掉了!如果不是那幅畫,我根本都不會記得他的名字,在那段時間的同學當中我記著的名字有很多,偏偏沒有他的。
 
但…我相信,他曾經給我帶來過世界沒日。感覺過傷心痛苦…
 
我肯定我現在不會認得他的!﹝他大概也不會認得我!﹞
 
有時我想,所謂的世界沒日,其實只要忍耐一回,習慣了,便又新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