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6, 2007

為什麼我不能相信一見鐘情?為什麼我不能相信天長地久?

你記得嗎?
 
很多很多個故事,《白雪公主》、《灰姑娘》、《美人魚》、《梁山泊與祝英台》、希臘神話中的N個故事……男女主角都是一見鐘情,義無反顧,最後,他們都得到快樂幸福的生活。
 
你在笑我白痴吧?對嗎?
 
但我是在「一見鐘情」及「天長地久」的故事薰陶下長大的一群。
 
如果你說那是故事,好吧,讓我再告訴你,我爸爸媽媽是對方的初戀情人,由十幾鐘戀愛到現在,我說他們是戀愛。你明白戀愛和生活的分別嗎?你們分得清嗎?
 
我不是在童話世界長大,只是我覺得,我們都變了,世界都變了。
 
我們都在靜靜進行革命,不知不覺間,我們都在破舊,很多很多舊觀念都不被世俗所容許了。是我們的道德在進步?還是我們的思想在倒退?
 
當相信一見鐘情和天長地久都被看成愚不可及、希望被男生照顧被看成「港女」、喜歡首飾珠寶被看成「貪慕虛榮」…我們可以怎樣PLEASE 這個世界?
 
不要跟我這些東西跟別人無關,不用理會他們的目光。SORRY,當你這樣做的話,別人又會說你藝術家,不聽別人的意見。學校教我們要適應社會,變成社會中的一部分,所以標奇立異是會被缺點的!
 
標奇立異─這個TERMS真好笑,如果作為一個正常人,生活在不正常的人群之中,到底是「標奇立異」?還是「消失在人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