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0, 2007

來一篇正經的…

以前常常聽人說:「你已經很幸福了!」我不明所以,不知道有什麼值得幸福,又或是讓我覺得幸福的地方。
 
人長大了,其實,我很幸福。
 
眼睛雖然近視加散光,但我還是可以看到東西;耳朵的靈敏度還好,雖然我常常投訴聲音吵耳,還恨不得要有個裝置讓我選擇性接收;我胖,但我還可以走很多路,看很多風景;我有小孩子的聲音,常常電話裡的推銷員誤會我是小孩子…
 
我很多缺點。
 
但整體上來說,我還是個健康快樂的人。
 
今天早上,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妹妹在我前面走。首先吸引我的不是她的臉,而是她頭上別著一個紐型的東西,大得不成話,我當時還以為是一個頭飾,後來看清楚,是個助聽器。
 
我不是沒有聽不到的朋友,我都把他們當正常人,但我從來沒有問過他們,關心過他們…像那個小女孩,在熙來攘往的地鐵站,緊緊拉著爸爸的手往學校走…我耳畔聽著路人的聲音─工人口中的粗口、嬰兒的哭叫、ol 小姐高跟鞋踏地的聲音……還有很多很多,動聽的、不動聽的、想聽的、不想聽的…但女孩子都聽不到。
 
我的確很幸福,比很多人,我不用付出太多的努力便能有所回報。
 
我真是個幸運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