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08

TOMMY 給我的小練習

小學的時候,老師手裡拿住全班的習作要發給全班,突然發現自己那本被老師摺了角。之後老師拿起一本又一本摺角的習作,老師叫那些同學站在他的面前,而我當時望住一個又一個同學站在老師面前被罰和責罵,那一段等待的時間,心裡面擔心和無奈...

題目:將上列文字變得有張力…

忘了是小學幾年級,也忘了是那一節課堂,只記得那天,天空黑壓壓,烏雲厚得把整個天氣都遮蓋了,好像一不小心便會抖下一場大雨。終於,第一聲雷響起,天空沙沙的下起大雨,連隨,踏著高跟鞋,手上捧著一大疊摺了角的習作簿的老師也來了。

 

也許是那場雨,又或者是基於動物的警覺性,本來鬧哄哄的教室立即靜下來了。這時女班長打開嗓門「起立─敬禮─坐下」,也不知是因為冷,又或是教室裡的氣氛,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鐵青著臉的老師重重的把習作簿往教師桌一擱,本來凝結的空氣,剎那間結成了果凍,大家更緊張得說不出話。老師不疾不徐地坐下,並抽出第一本習作簿:「張文意。」平時活潑的張文意結結巴巴的應了句:「是…是老師。」然後馬上跑了出去。雖然老師的聲音很小,小得被窗外的雨聲都蓋過,但見站在老師面前的張文意,頭愈垂愈低,大家的心情也就愈來愈沉重。我滿心期待我的習作沒有被摺角,可是被弟弟畫花的習作簿脊讓我容易在習作之間找出自己的那本摺了角的本子,我心也就涼了一截。聽著窗外沙沙的大雨,看著同學一個又一個在老師面對慚愧得不能抬頭,坐在自己的位子�,只剩下無助和不安…




不知有沒有變好了…但我知道可以更好。之不過,誠如達爾文所說,藝術品沒有完成的一天,只有被放棄的一天。

FINE…我放棄了…。

先這樣好了~

下班再回頭看看自己拉出了什麼來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ee Here or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