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很久以前,有一個廣告,說人生花了很多分鐘在等。

我很討厭等。

我總覺得,等,很浪費時間。

偏偏,父親是個最愛叫人等的人,小時候為了等他,站在街上幾個小時也是閒事。

站著等,不敢走開,也不敢放鬆,因為怕呀!怕他來了,但看不到我,以為我先走了所以也就走了;也怕他看不到我,所以在另一個看不到的位置繼續等下去…所以也就一直伸長脖子四處張望,直到爸爸的身影出現,才敢真正放鬆。

我好怕等人。好多年了,習慣了爸爸的脾性,也就盡量不約在街上等,包包裡也放著遊戲機、書本、紙和筆,如果手邊什麼也沒有,我便開始留意人,看看街上的人,聽他們的說話…大概我喜歡偷聽路人說話也是從小培養起的。

也許是我們都安排得太好,所以,我都逐漸忘了爸爸喜歡人等他的習慣…

昨天晚上,我一個人在等…

小時候的一切一切,好像都重現眼前了。我記得那時,跟媽媽在地鐵站的雙腿有多累,但也記得,爸爸出現的時候我有多快樂。

1點30分,大門傳來呀呀聲的時候,我才真的合得上眼。那一刻我才明白,我非常甘心被電話綁住,至少可以知道對方在什麼位置,有沒有意外發生…

我很不喜歡等。

我已經有一個很喜歡讓人等的爸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