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2008

太好了~終於有人來維持正義了!

說句老實話,我覺得,好戲量很討厭。

由幾年前情人節表演街頭劇開始,我便覺得,他們曲解了藝術。藝術是人類生活的表現,但他們以藝術之名,強迫大家聽/看他們演的戲,還把西洋菜街看成他們的舞台…

換句師公的話:
他們,是騎劫藝術的人。

街頭文化可以有很多類,我覺得在街頭表演是可行的,從前的廟街,不就是唱戲的地方嗎?但,別忘了,他們都不會擋住你的去路,喜歡便站下來看,不喜歡便開,像好戲量這種霸佔路中心,不時拉扯路人的表演跟大家口耳相傳,文化大革命時代將所有戲碼也改成愛國思想的那種風格有何分別。我受不了這一套,但,由於沒有投訴的門,也只有默默的忍受著…

而且,他們也不演得好吧?一點都不迫真,喂,小朋友們,我曉得你們對這種在街上大叫大嚷的表演很是著迷,也很清楚你們有多崇拜他們「敢作敢為」的「大膽」風格。但,我想說,大聲,不一定演得好。你幾時見過《無間道》的劉華無時無刻也在怒吼?你幾時見過床上的湯唯聲嘶力竭?ok,我不應該拿他們比,讓我們來看看香港的眾多小劇團,他們當中有幾次演出是鬥大聲?印象中演戲時只會張開喉嚨的有兩個,一個是萬子良,名句是:天地有正氣!另一個是三哥在《賭場風雲》裡迫歐陽波比和他對賭的那幕…

撫心自問,你真的覺得那些從頭到尾都在怒吼的戲碼好看嗎?

在高登看到這個post,我覺得:羅賓漢出來了!

那是我們的西洋菜街喔!

不要被他們再那樣佔用了好不好?

每人幾百塊租個場地,也不是太困難。租了個場地再宣傳也不難…何苦迫我們看?

還我們西洋菜街!
=================================================
引自:http://forum4.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1332717
以下是高登團集合時間 此行目的有二如下: 1.要求好戲量在旺角停止所有表演, 擺賣活動(亦即阻街行為), 停止稱呼部份西洋菜南街為"西九龍文娛藝術街", 最低限度, 縮細表演範圍, 停止擺賣, 在地上貼banner, 停止稱呼部份西洋菜南街為"西九龍文娛藝術街" 2.要求好戲量正視藝術, 停止擾民, 以免同行聲譽, 讓市民認識及響享受真正的戲劇 ======================= 時間及集合地點亦有更改 時間:2008-8-24(星期日)下午一時半 集合地點:旺角港鐵站C出口(新之城華潤堂分店對出) dressing code:黑色上衣, 並攜帶雨傘一把(論壇開始時打開) ####各位亦可自行到場, 但請跟隨dressing code ======================= 行動指引: 1. 好戲量一定會派人扮反對者安插其中胡說八道, 遇有此事, 請各位務必要出聲反駁 2.遇有好戲量安排之隱形劇場, 請保持冷靜, 毋須給予表演者任何反應, 並即時踢爆, 要求主持人請滋事份子離場 3.盡量減少發言, 除非確定形勢安全或情況特殊(好似1咁), 就算要講亦務必要到題, 理性, 保持克制不要粗言穢語, 免得被有心人扣帽子 4.歡迎自制banner, 創作標語打氣 5.更歡迎帶備DV, 拍低現場實況, 如無, 相機亦可 6.堅持把事件歸類為社會問題, 不要中好戲量企圖將事件政治化的奸計 7.當我們的朋友發言完畢, 請報以熱烈歡呼, 實行輸人不輸陣 ======================= 各位, 自古以來, 所有改變都是由腳帶來, 而非由口帶來, 你需要旺角, 旺角更需要你, 明天, 希望你們身體力行, 保護我們所愛的彩色旺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