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3, 2008

我花了兩個小時,創作了一個故事,做了一件壞事…

這是一個,我經歷過最可怕的事了。

每逢暑假,公司都會請一批大學生來當暑期工,今年亦不例外,b仔 是其中一個。

在他們之中,我最不喜歡b仔,其實又不為什麼,只不過,年青人嘛,再內向沉鬱的,都應該比成年人活潑…至少,不應該自言自語,更不應該對著屏幕唱歌。

其實我喜不喜歡,對事情的發展並沒有影響。暑期過了還沒有一半,暑期工便陸續請辭了,最後只剩下b仔 一個。

說真的,為了趕幾個項目,基本上我和暑期工們都不怎樣熟稔,除了早上有時晚了點回來迫於無奈要跟他們打招呼外,幾乎都沒有好好溝通過。難得趕得及衝過死線,有個晚上我跟男朋友去晚飯,豈料碰見了其中一個已離職的暑期工。我一時找不著話題,便問她:

「怎麼走了?我還沒有好好跟你們認識呢!」

她聽罷,突然面色一沉,然後說:「說出來你也不會相信。」

「發生了甚麼事?」

「b仔 他走了沒有?」她的神情告訴我,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他還在公司裡幫忙呢!」我說,「聽說天天加班到很晚…」

「那就是了。」她的臉變得非常蒼白,「我親眼見過他跟屏幕接吻呢!」

「不可能吧?」我笑,「那有人跟屏幕接吻?」那時候,我以為她跟我開玩笑。

「真的,不騙你。Alice 見過她跟屏幕吵架,還有cathy,她還見過b仔 在屏幕前跳舞!」

「你們為這個而走?」

「犯不著為了一點丁兒錢,跟變態相處吧!」她說,「不過我勸你還是不要和他一起開夜班。說不定會撞破他對著屏幕打手鎗。」

小女孩的幻想力真的太好了,我笑彎了腰。

我一直都沒有跟b仔 相處,同事也沒有說什麼,反正自從走出校門後,大家都明白自己永遠不理解在學青年的想法。他再怪,也只會當成是「Generation Gap」,我們都非同一國的。我們都這樣想。

像那天同事生日,午餐的時候切蛋糕,為了不要冷落別人,所以我們也邀請了b仔 加入,唱生日歌的時候,他就站在我的旁邊,我聽見低不可聞的聲音:

「這首就是我跟你說的生日歌。」

「等等嘛!蛋糕很好吃。」

「不是樹皮,是巧克力。」

……

大概是壓力太大了。報紙上都說現今的大學生壓力很大。

他的古怪舉動大概是愈來愈明顯了,除了我之外,也吸引了其他同事的注意。我們開始在msn 上討論到他的古怪行為。

南:他又在唱歌了!@@
c_v:我看到他在摸屏幕。
V_v:我看到他在有節奏地舞動身體。
南:……
c_v:……

我看著他,果然不時伸手摸摸屏幕。因為老闆不捨得用錢,所以b仔 用的是舊式,很笨重的屏幕,看上去也就更好笑了。我一時貪玩,提出了一個想法:

v_v:好想知道他在唱什麼……
v_v:不如我們裝個收音裝置吧!

結果,我們裝了一個攝影的裝置。
或者,如果我沒有提出這個建議,一切便有所不同了。

裝了攝錄機後的那個下午,突然發生了一點狀況,我迫於無奈要加班,心情很不爽,所以在下午茶時間便泡了杯咖啡獎勵自己,在茶水間遇上了b仔,基於禮貌,我向他微笑點頭,他看上去很高興,跟我說:「自從發明了油之後,人類便將一切都加上油了。」

我不知怎樣回答,至少我認為油並不是用「發明」的,但又不是三言兩句可以解說的事,所以隨便應了幾句,便捧著咖啡走了。

加班的時間過得特別漫長,大家都走了,除了打字的聲音,隱隱約約聽得見有聲音:

「我聽你的話,跟他們說了油的理論,他們都沒反應。」

「還是你最明白我。」

「在你的臉上我只看到自己,這樣我覺得很溫暖。」

「不要趕我走嘛,我想多見你一會。」

……

突然閃過暑期工妹妹所說的話,我打從心底打了一個哆嗦。

最後,他關機走了,我清清楚楚聽得見一聲「啜」。臨走前,我還發現他的屏幕上,有清晰的唇印。

和屏幕談戀愛嗎?

大概是難捨難離,似真猶假的網戀吧!

小孩子嘛,感情總特別豐富。

……這個合理的解釋,令我們心寬了好一陣子。

距離開學前的一個星期,我們也再不可能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了。

B仔 隔不了一會,便用力拍拉屏幕,間中還在大叫:「出來呀!出來呀!」

我們幾個人面面相覷,一時間大家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天,雖然只剩下他一個,我們還是替他舉行了一個歡送會。

Allen跟他說,「這個暑假,你受益不淺吧!」

「我想把屏幕帶走,可以嗎?」

一句話讓我們都靜下來了,誰敢作這些主呢?還是allen解圍:「這個要問老闆了。」

「老闆呢?」

「出國了!」老闆的秘書說。

「可以替我找他嗎?」

秘書小姐雙眼閃過一下「神經病」的神色,然後走開了。

明顯,b仔很失落。

他不斷搔頭,也不斷跺腳,大概是和網上的女友吵架了。

少男情懷總是詩,關於哀愁,我們已經太老了,需要很濃郁的才令我們有感覺。

他在我們公司的最後一天,很晚也沒有離開。

翌天,b仔當然沒有在公司出現,他的屏幕也不見了,秘書姐姐打算報警之際,有幾個警察上來了。他們說,b仔死了。

畢竟是相識的人,一時間都不知可以說什麼。

因為那個屏幕是來自我們公司的,所以也就來公司調查。就在警察接上另一個屏幕東尋西找的時候,我突然想起那個攝影裝置。

時間,是事發的時間。

B仔紅了眼晴,他對著屏幕,失控了:你怎麼要離開我?你怎麼要離開我?

隔了一會又尖叫: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把我們分開嗎?」

他一手扯起那個沉重的幕屏,死命往肚子裡塞,說也奇怪,他不費勁的便把屏幕裝在自己的肚子上,沒有接上電源的屏幕也亮了起來。

「這樣,我們便可以一起了。」b仔 說這句話的時候,笑得很幸福。屏幕上也隱約出現了一個人的臉。不知怎的,我想起天線得得b…

「他是怎樣死的?」英勇的南,面對妖異的事,還可以保持清晰的頭腦。

「幕屏太重,壓穿了腸子。」警察先生鐵青著臉,「我們清晨在時鐘酒店找到他的屍,起初我們以為是虐殺,他的旁邊還有一泊精液…」



這宗可怕的新聞,最後也沒有在報紙上刊登出來。

3 則留言:

南南獸 說...

個故事大致上, 我都覺得好好, 但末段可以develop得好d

ViEN 說...

想不到我第一次留言,竟是留在這麼的一篇上。這故事讓我明白到,悲劇和喜劇根本分不開:這是個可悲的七月故事,可是我們笑了一整天。

玄天小雲 說...

lunch time 的時候,我真的笑翻了。
大家看完後問我是不是真看見他親吻屏幕…
好像都是真的發生了一樣…

^^

笑到肚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