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0, 2008

主任走了…

儘管,有很多人說主任的不好。就連我跑去嶺南上課,遇上昔日珠海中文系的同學,也跑過來跟我說:「曹虹走了!」聲音中還帶點歡欣的味道。

我心裡一直罵他神經病。
一、我根本不認識他,就連名字也不曉得那種,跑過來跟我說這些幹什麼?
二、曹主任是「我們」新聞系的主任,她的去與留,我想來想去都想不通跟中文系有什麼關係,真的好想罵一句:「關你叉事咩?」

ok,為了種種原因,我把他的訊息當作「新」聞,一邊打哈哈:「是嗎?是嗎?」態度虛偽得連自己都覺得討厭。

主任是很疼我們的!

我想,外人都大概很難理解這些情愫﹝甚至連系內的人都很難理解,這個我很明白﹞,我眼中的主任,很為我們著想,很懂得為我們「存面子」。主任總會向外界呈現我們最好的那一面,派最好的學生去實習、交流…我甚至聽過有人說:「其實珠海也不是太差。」真的,用我們的最好跟「名牌學校」的最壞甚麼中游份子相比,我們一定不會比下去…這些,恐怕四處辱罵主任的人都不了解吧…

主任走了…說實在,我很為師弟師妹們擔心,雖然,其他講師也會像主任一樣跟我們說有關工作上的真實情況,但,真正會提醒我們不要犯錯的,還不是只有主任一個嗎?

唉,主任,你要前程錦鏽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