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08

如何deal with 心情低落

我的一貫做法:不是吃,便是買。

今晚,選了吃的。

先在office 吃了一顆古古力,還沒有好過來,再配太平梳打餅,放工前還吃了一片不能幫助消化的消化餅…

下班後,跑到板長,吃了最愛的和牛壽司,舌頭上香甜軟滑,帶微腥的觸感讓身體產生了幸福感…

這還不足夠的,我的心情低落。人和事我都不理解,別人把笑看成不認真,我可以怎樣?

我曾聽見人說,痛苦時只能哭,不應該笑。都不知是誰的一派胡言,當痛楚不能抵擋的時候哭又有什麼用?笑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點,也可以感覺上沒那麼痛。既然都要痛,為什麼不用一種舒服一點,不讓自己那麼難受的方法?

因為我跟大家都不一樣對不對?但,為什麼我要跟大家都一樣呢?

心情持續低落,跑去了吃甜點,充滿了咖啡香的雪葩,很好吃,真的。但我沒有因此而快樂。

因為我沒想通,到底為了什麼,大家都要因為我的不同而誤解了我。

回家後,最不想的事發生了,胃痛來犯。

如何deal with不快樂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問題。我的心情不好,便吃,吃了,心情好過了一點點,又到我的胃和我過不去。

這個晚上…真難受。

笑一下,會好過一點點嗎?

哭一下,會讓我想明白為什麼我要跟著別人走嗎?

不哭不笑,大家會說我難以相處嗎?

為什麼要我取悅所有人?為什麼不能以自己喜歡的方式而生?為什麼這叫任性?我只不過想忠於自己,又沒有做什麼傷害別人的事,有時還是顧及別人感受…

fine,這叫人生吧?對不對?我應該笑一下,然後安慰自己。

不要怪這個世界的人都悲觀,因為,樂天知命的,會給別人看成不明的異數,untouchable。當我們在勸說小朋友我們應該為擁有半杯水的時間而感到欣慰,那邊廂,我們卻會鄙視那些不在乎水杯裡有多少水,而在乎水杯給他帶來多少感動的人。

所以,不要誤信這個世界有明白自己的人。根本大家都不會明白對方在想什麼的!

因為,大家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自己要看的角度。

如何deal with 心情低落,不如先學會如何deal with 身邊各種不明白自己,又偏要認為很明白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