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08

在那銀色沙灘上…

八月十五,中秋節,幾個人跑到龍鼓灘。

說到龍鼓灘,我們都只是去bbq,一行七人,有其中六個都已經過了「浪漫」的年紀,所以,當有人說要到沙灘以蠟燭砌成心型圍住自己的時候,我禁不住咕嚕了幾句…但為了維持團體(單方面的期望)的完整,所以我們還是一道走了。

或者,就因為自己不再浪漫了,所以,當點燃蠟燭後,我便留意到幾百隻海虱撲向燭火的場面…然後我便住手不玩了,站在後面看…才發現,月光把海灘都照成銀白色,天空上還綴了幾顆明亮的星…

我想起中學時合唱團的一首歌…《在那銀色的沙灘上》

在那銀色沙灘上
灑著銀色的月光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往事蹤影迷茫
有如幻夢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你在何處躲藏
背棄我的姑娘

如果,浪漫是個風景,那麼,為什麼不好好看天然的?
與其跟愛人一起製造浪漫?
何不跟愛人一起享受天然的浪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