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6, 2008

神七升空了

我沒有看直播,只在早上看到新聞報道上的片段…

所謂的英雄,就是能人所不能吧??

也許,全世界也在為著他們的升空而覺得興奮,些許中國人,會認為這是中國人的驕傲…

可是,有人看到哥哥的樣子嗎?在家中觀看直播的哥哥…

或者,因為弟弟成為出名的太空人,他的心情比任何人都複雜.

無論成功與否,他都可以從中撈一筆,失敗了,將與弟弟不怎樣親密的過去賣給記者;成功了,便將一切一切都賣給記者.幾乎處於不敗的位置.

但,血濃於水,加上人根本不會嫌少,所以,他還是會緊張.畢竟戲子不是他的營生....

我知我這樣的想法有點壞,但我自問,如果我有一個弟弟,而剛好他成為太空人了,我是不是也會像太空人的哥哥一樣,近身地出賣弟弟的過去.....

好像,楊利偉到太空吃月餅時,他的爸爸媽媽妻兒都沒有講那麼多話,講話講得多的,都是楊的舊校長啦校友啦…

但願是我想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