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08

凝結的瞬間



去了看這個,沒有拍照了。逛圖書館,完全是「印象派」的行為。

我對於龐貝的認識:
1. 奢華,那是貴族富豪的別墅區,非常奢華。
2. 荒淫,那是個性解放的地方,處處都是性。(亦因為這樣,被後人稱為「墮落」的教材。因為他們對性的追求,所以神便讓睡火山醒了)
3. 火山灰,一瞬之間,整個龐貝都淹沒了。人們還保持著死亡前的姿態呢!(像圖中的那個,可是這次展覽並沒有看到。﹞

除了幾張模糊得要命的春宮圖,根本一點都不像我印象中的龐貝。

不過,很美,美得不像古代倒是真的。不設防﹝甚至沒有用玻璃圍著,只有那一條不存在的線,我甚至看到有人伸手去摸文物呢!﹞的展覽讓我很懷疑是不是真的…是我的疑心太重了吧!

不過,$20 可以消磨一個下午,又可以試試讓自己的思想回到那個美麗的古城…大概,很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