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0, 2008

自作自受…

自作自受,小學生都會解這幾個字吧!就是自己所作的事,帶來的結果自己負責。

大概是成長的閱讀習慣使然,這幾個字多數跟壞人一起使用。例如:「加達佢今次真係自作自受喇!」by《藍精靈》,所以我們才認為這四個字是負面的!

因為一堂ref work,所以請了一天假,11:30-12:30是ref work 的課,19:00-22:00是501的課…我和agnes 10:30 就回到嶺南了,兩個人除了上ref. work 的時間,及中間半個小時多的lunch-tea…都躲在圖書館裡。

記得以前上課,都好似沒有那麼神心過。圖書館只是考試前走兩個圈的地方…

想了很久都不明所以,後來想通了:自找的。

是我自己要讀書,所以才要讀得好。以前都不知是為了要應付誰而讀,現在不同了,現在要應付的是自己。人真的好奇怪,別人的那關可以隨隨便便的過,自己的,便要一做做到底,不做到最好不罷休。待人以寬,律己以嚴,我還是到了現在才知道我是那種人。

昨天晚上失眠…今早像平日一樣六點便起床了,硬要自己睡到7點﹝我不想飛蚊症嚴重下去﹞,洗過澡,到郵局處理好要做的事,便跟昨天打過通宵牌的健健吃了一整份大早餐,又回到學校了。

聽上去,我們很用功是不是?

嗯!要為我加油喔!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讀書學習對我來講是一個難道超高的事可能我自己好容易分心,希望你和anges 在學習這條漫漫長路裡找到自己的出路!